[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屡次帮网友“还房贷车贷” 女子被骗4万多元

2019-05-08 14:44:38 潘贤利 刘虹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刘虹艳)5月3日22时许,泉州市鲤城区常泰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小姐报警称,被网友骗走4.21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展开侦查,并于5月7日上午9时许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雷某(男,22岁,湖南人)。

原来,去年12月份,20岁的刘小姐通过“陌陌”聊天软件认识一位叫雷军(化名)的男子,两人后来就互相加了微信好友。聊天中,刘小姐觉得雷军言语谈吐,素质不错,顿生好感。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雷军声称其父亲破产,给他留了一栋房子和一辆车,房子现被法院收回,车要还款完后才能变卖给金融公司,现金融公司给出价格是11万。但目前没有钱还车贷房贷,想向刘小姐给点钱给他周转,等车子卖出去再还给她。            

随后,刘小姐通过微信转账给雷军2500元。之后的三个月内,雷军以还房贷、车贷为由骗取刘小姐9100元。4月份的一天,雷军以身份证过期为由,需要回老家办理,骗取刘小姐11200元。5月1日,雷军告诉刘小姐在回老家的路上,司机要殴打他,再次骗取刘小姐5800元。

雷军还将“车贷客服人员”微信推荐给刘小姐,让其帮忙延长车贷时间,好让自己能够及时办好身份证,审核通过11万就可以放款车贷,这次就可以一次性将欠刘小姐的钱全部还清。

信以为真的刘小姐添加对方微信后,对方称需要再支付12500元进行激活才可以。还没意识到被骗的刘小姐就再一次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截止到2019年5月份,刘小姐共被骗4.21万元。

这时候已经没钱的刘小姐找妈妈索要钱时,在妈妈的提醒下,刘小姐才意识到被骗,这才向派出所报案。

经了解,雷某今年22岁,因工作不稳定,花销比较大,再加上和父亲的关系不好,就将小车拿去网上抵押贷款9万元,却无力偿还。之后又把车拉去二手车行抵押贷款,借了10万。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钱还是不经意被自己花掉了。这才想到以还房贷车贷为由骗取刘小姐的钱财。目前,雷某因诈骗罪被刑拘。

泉州警方提醒:网络诈骗套路多,市民网上交友需谨慎,尤其是涉及到钱财问题,一定要当心,不要轻易转账和支付,避免遭遇经济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