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囊中羞涩心生歹意 “铲”走路边5吨重打包机

2019-05-08 14:48:27 潘贤利 庄凌龙 汪少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汪少泽)打包机粗重达5吨,却仍遭贼惦记。铲车工人高某囊中羞涩,见打包机放在路边无人看管便心生歹意,直接开铲车铲走,卖给废品收购站。5月8日,记者从晋江警方获悉,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提请晋江检察院批准逮捕。

1月19日上午,晋江市民林先生报警称放在永和巴厝村路边的一台打包机被盗。原来,林先生经营的工厂因为搬迁,便将一台重达5吨的打包机放在工厂外路边。“旧机器还那么重,我以为放在路边没事。”林先生说,没想到还是被贼惦记上了。

接警后,警方调取了工厂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1月19日凌晨4时许,一辆农用车载走了打包机。民警延伸监控录像,锁定该农用车最后将打包机载到东石镇的一家废品收购站。

经查,一男子案发当日雇用了农用车,将打包机载到了废品收购站卖了1万多元。经过进一步调查,该男子系53岁江苏男子高某。

高某是一名铲车工人,案发后他便逃往外地。警方对高某进行了上网追逃。5月1日,高某在江苏淮安落网。5月3日,高某被带回晋江接受审查。

据高某交代,他一月份刚好在案发工厂附近开铲车,见打包机放在路边无人看管,快过年了又口袋没钱,他便想着把打包机偷走卖掉。高某雇用了一辆农用车,利用自己开铲车之便,将重达5吨的打包机铲上农用车,载到废品收购站买了1万多元。

高某被抓获后,赃款已经被其花光,在其亲朋的帮助,筹得全部赃款还给林先生。

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提请晋江检察院批准逮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