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安溪茶校举行烹饪专业拜师仪式 结对培育烹饪人才

2019-05-08 14:50:53 薛逸群 林钦固 陈福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烹饪专业学生向师傅敬茶。陈福生供图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林钦固 陈福生)近日,安溪茶校举行烹饪专业拜师仪式,该校2017秋烹饪专业的学生与9位名厨结成“一对一”师徒关系,传承饮食文化。

仪式庄重严肃,行拜师礼、敬茶、赠礼、回礼。仪式上,名厨们宣读师训,希望学徒们学厨学德,做菜做人,虚心钻研,博采众长。徒弟们宣誓将牢记师傅训示,将爱岗爱店,博学苦练。

安溪茶校校长李瑞章介绍,烹饪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烹饪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和改进中华饮食文化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组织师徒结对意在传承烹饪技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烹饪人才。

据了解,近年来安溪县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现有中等职业学校3所,在校生5000多人。通过校企合作、师徒结对等方式,培养一批批茶业、藤铁、电子商务、光电、信息技术、烹饪服务等技术人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