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

2019-05-08 19:01:40 叶倩云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师通过游戏与幼儿互动。泉州市刺桐幼儿园 供图

东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叶倩云 本网记者 谢玉妹)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月伊始,泉州市刺桐幼儿园便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计划以“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为方向,提升幼儿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专业化发展。

5月5日,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健康学科组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课例研讨活动,并组织《猜猜我是谁》和《看谁学得快》现场观摩活动。

以“理解自己、接纳自己”为出发点,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小班组教师通过图片和游戏让幼儿掌握男孩女孩的外貌特征,开发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白板游戏——猜一猜”来强化幼儿的性别意识,活动在幼儿“互相赠送”礼物的环节中推向高潮,在幼儿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在泉州一中心理健康教师张芸芸的指导下,中班组的老师则自主设计研发新教材,通过创新、尝试探索提高幼儿专注力的小游戏,发展幼儿的视觉、听觉能力。幼儿在宽松的氛围中,挑战不同的游戏,最终在游戏中体会到集中注意力的重要性,并总结了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此次研讨活动,健康组的教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心理发展特征,鼓励幼儿喜爱自己的性别,学本领时保持专注,培养幼儿乐观、自信、坚强、不怕困难等积极情感,促进幼儿健康的成长。同时,尊重幼儿心理发展的整体性,通过学习认识到幼儿心理各方面的发展是相互影响、相互联系的,情绪情感、自信心、交往能力等因素对幼儿心理发展都有极大影响。

据了解,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学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活动期间,泉州市刺桐幼儿园还将邀请泉州一中“黄发森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继续“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地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