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9> 泉州滨海酒店> 酒店动态 > 正文

泉州滨海大酒店:修炼好“内功” 将服务做到极致

2019-05-09 19:53:55 谢玉妹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0度鞠躬的欢迎仪式让人宾至如归。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培源)交一天房租可连续住满24小时、进出酒店90度诚挚鞠躬欢迎、机器人自动办理入住……走进泉州滨海大酒店,各种暖心服务让人感觉宾至如归。这家坐落于泉州中心城区的四星级商务酒店近年来不断修炼“内功”,将服务做到极致,以诚心留客心。

自创西点绩效激励机制 提升客户体验

2012年5月,滨海大酒店开始导入“军队、学校、家庭”核心文化,融合成独具特色的滨海企业文化。最典型的便属西点绩效激励机制和每个月举行的员工表彰大会。

“西点绩效就是将员工的每项工作细化后打分,根据分值来定工资,将工资量化,实现多劳多得。”军人出身的泉州滨海大酒店董事长杜芬成告诉记者,此举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不但改善了员工工作时的精神面貌,提升了酒店对客人的服务态度,还增加了酒店营业额,赢得社会多方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西点绩效的评分制度,不仅仅局限于工作上的表现,员工个人日常生活的表现也可纳入积分。“我们一向主张员工个人要有良好的传统美德,比如,乘坐出租车,要跟司机说谢谢;再比如,今天买了一双鞋子给父亲或买了一件衣服给母亲,这些都是可以加分的。”杜芬成说,滨海的员工不但要会做事,更要会做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从酒店实行西点绩效后,大伙儿工作的积极性就被调动起来了,我们管理的工作也轻松了很多。”滨海大酒店餐饮部领班江凯告诉记者,以前员工拿固定工资,干多干少都一样,大家不会主动去干活,现在实行新的西点绩效激励机制后,员工们为了多拿工资、多得到表扬,会主动积极地多做事,整个酒店的气氛十分和谐,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加入酒店。

记者在滨海大酒店专用的积分软件上看到了每个员工每个阶段、每个月、以及总的累计排名情况。每个月,滨海大酒店都会举行积分表彰大会,激励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至今已举行了83次了。得到表彰的员工不仅获得了物质奖励,更重要的是,拥有了一份靠自己努力付出得来的荣誉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