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9-05-10 08:12: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9日,泉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主要精神,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落实2018年度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作风建设层面上升为政治建设高度,体现了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站位“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扎扎实实抓好“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措施,做到责任到人、覆盖到边、落实到底。同时,要树立“减负不减责”的思想意识,以开展减负为契机,提升工作效率,提振干部精气神。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深水期”“攻坚期”,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督导反馈的问题清单、问责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强化线索排查、行业治乱、精准打击,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整改落实,其他党组成员要主动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对于“当下改”问题,要立说立行、集中攻坚、马上整改;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各项长效机制,以严实的整改成效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政府各项工作,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地方行政机关党组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