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长杂草河段着手清理 玩杂技单车撤离护栏

2019-05-10 11:35: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享单车已经停放整齐

现场三

天降小雨水质很清澈

单车依然泡在水中央

地点:宜春沟(清正社区段)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来到鲤城区宜春沟清正社区河段,发现前天那辆与枯树枝混成一团的共享单车,依然泡在水中,无人前来处理。

“至少已有一个月,一直没有人来打捞!”附近一居民倪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河段的上游是百源清池,水质一直保持得很好,前段时间不知道谁往沟渠里丢了一辆共享单车,大煞风景,希望能得到尽快处理。

◆相关新闻

鲤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水体整治提升

力争年底前完成9个整治项目

日前,鲤城区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水体整治提升工作,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为实现“水清、河畅、景美、宜居”的生活环境,鲤城区在全区打响内沟河“保卫战”,对所有河段开展整治工作。据悉,整个整治工作将持续至年底,鲤城区将通过对辖区所有内沟河进行集中专项治理,全面改善内沟河水环境,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今年3月底,鲤城区启动重点区域周边生活污水治理行动,重点推进生态敏感区以及水质需改善控制单元污染严重区周边的生活污水治理。同时结合片区开发和城市化更新,通过截污改造、末端截流和设置提升泵等措施,进一步深化水污染治理,力争年底前完成南北二路渠截污工程、繁荣渠截污改造工程、田洋沟整治工程等9个整治项目。

下阶段,鲤城区将加强沿河沿岸每日巡查,相关部门和街道将全面排查沿河企业、商户混接排污口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严查严处沿河沿岸存在的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停乱放、乱扯乱挂、占道经营等行为,并尽快开展截污改造和破损管网修复等工作。该区还将出台水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及处罚细则,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打造水清岸绿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