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火车站出发层的士“趴窝”候客 交警加强巡查回应疑惑

2019-05-14 08:44: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的士“趴窝”候客 送人超时停车》追踪

交警加强巡查 回应市民疑惑

昨日,交警部门加强对火车站二楼出发层的巡查。

核心提示

昨日,泉州网报道了泉州火车站二楼出发层8分钟限停规定形同虚设,一些出租车扎堆拉客,甚至超时停车,个别出租车还不打表、拒载;还有一些送客车辆在黄色网格线区域违规停车,影响交通。不少市民质疑,出租车如此猖狂,是不是因为8分钟限停的监控设备未能正常运作?

报道见报后,记者昨日下午再次前往现场走访,发现交警部门已加强巡查管控,交通秩序井然。对于存在的乱象和市民的疑问,相关部门也一一进行了回应。

□记者 黄枫 文/图

8分钟限停监控未正常运作?

回应:配套枢纽站升级 其间将加大巡查整治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泉州火车站。在火车站二楼出发层,交通秩序相较于周末有了很大的改善。丰泽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维持秩序,对一些停留较久的车辆进行劝离。现场民警介绍,因为是工作日,车流相比周末和节假日减少很多,但他们还是加强了巡查疏导。“碰到一直停放在出发层不走的车辆,我们会及时将车辆劝离,以防堵塞交通。”

对于市民反映的8分钟限停的监控设备没有正常运作一事,丰泽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由于之前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投入使用,相关的监控设备也需升级。目前,包括二楼出发层在内的相关监控设备正在维修升级,将尽快完成。该负责人表示,在监控设备维修升级期间,该大队将加强对二楼出发层的巡逻整治,对违反规定的车辆进行严格处罚。同时,在客流、车流高峰时段,该大队也将加派人手,维持好二楼出发层的交通秩序,维护好城市的形象。

黄色网格线区域随意违停

回应:监控正常运作 “五一”至今抓拍866起

对于黄色网格线区域随意停车的乱象,该负责人表示,该区域的监控设备一直正常运作。仅从5月1日至今,共抓拍黄色网格线违停866起,其中昨日有55起。在二楼出发层停留超过8分钟和在黄色网格线内随意停车的,都将被记3分罚款150元。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泉州火车站一楼站前广场8分钟接客通道已经开通,共四车道,这将有助于缓解二楼出发层的交通压力。市民接送客可以从东侧驶入通道,在站前上下客,然后从西侧驶出。

出租车不打表

回应:核查情况后查处 市民可电话投诉

对于二楼出发层部分出租车扎堆拉客、不打表的乱象,昨日,泉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让辖区执法人员前往了解情况,一旦核查情况属实,将对此种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如果在搭乘出租车时发现司机未打表计费,可拨打0595-22599110进行投诉。此外,市民不要搭乘“黑车”,“黑车”驾驶员未经上岗从业培训,缺乏安全、文明运送乘客的基本常识,受利益驱使,经常发生抢客、倒客、甩客、宰客、打骂乘客等侵害乘客权益的事。广大旅客应增强安全意识,不要图便宜选择“黑车”,要到合法的客运站购票乘车,选择乘坐有统一标识的正规出租车、客运班车、公交车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