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警方与7家互联网企业合作 打造安全防范宣传新模式

2019-05-14 11:36:31 潘贤利 陈耀宗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未来,在晋江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都将增加一个身份“反诈骗宣传员”,晋江市民收到快递包裹、外卖餐的同时,还将收到一份反诈骗宣传单、一条反诈骗宣传短信。

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晋江警方与美团、滴滴、饿了么、顺丰、哈罗单车、无糖信息、神州租车等7家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警企合作的优势,共同打造安全防范宣传新模式。

近年来,晋江市公安局致力于主动宣传防骗知识和挽回被骗群众财产损失工作,力争从源头上堵截该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建立和完善涉案资金止付冻结和被骗群众劝阻工作应急机制。今年1至4月份,该局共冻结止付诈骗案件涉案账户1338个,累计冻结止付2128.41万元。

为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晋江市公安局与7家互联网企业分别签订协议,建立起互利、互信、互帮的战略合作机制。该局分管反诈骗工作副局长洪进南表示,晋江警方将运用警情数据分析,定期对晋江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进行监测、整理和分析。根据诈骗警情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反诈骗宣传的内容。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重在防范,只要全民行动,就不会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洪进南表示,这次与7家互联网企业合作,旨在利用双方的平台和需求,建立起安全防范宣传合作“实验室”,是线下合作的一个启动点。接下来,晋江警方将进一步依托大数据,深化警企合作,不断创新信息化宣传模式,积极探讨和开展线上宣传合作,将反诈骗等防范知识宣传到更多的市民家中,积极构建全民安全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警企合作也将为诈骗犯罪侦查工作和公安刑事打击服务,今年1至4月份,晋江市刑事案件破案率达67.4%,其中现行命案、八类案件、“两抢”案件保持100%侦破,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达97.8%,入户盗窃案件破案率达80.6%。诈骗案件破案率31.8%,其中1万元以上案件破案率41.6%,5万元以上案件破案率79%,10万元以上案件破案率80.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