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向金门供水9个月 累计供水超262.2万吨
2019-05-14 22:38:12 傅心玫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如今供水工程进行情况如何?输往金门的这汪清水背后是怎么样的水质检测保障?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佳兴向采访团成员介绍工程情况。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三环紧扣实现供水 至今累计供水超262.2万吨

红砖贴墙,绿树环绕,供水工程的取水泵站就建在晋江市龙湖边上。9个月前,就是在这里,向金门通水的开机按钮正式按下,两岸长达23年的供水梦就此实现。14日下午,记者在取水泵站看到,三台水泵在正常运行中,不远处的水质监测室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监控室内,几名工作人员也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中。看似简单的运作,背后其实是一项庞大的工程,据了解,向金门供水工程由取水泵站、陆地输水管道和跨海输水管道三部分组成,工程取水于龙湖,3台水泵机将水加压后,再通过陆地和海上管道送往金门,输水线路总长27.93公里,管线上岸后经过金门受水池储存原水,再透过导管输送至金门洋山水厂进行处理,最终成为金门居民的生活用水。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佳兴告诉记者,从2018年8月通水到今年4月底,工程已经累计供水超过262.2万吨,平均每天供水达1.1万m³。依照计划,在供水第四年将实现平均每天供水2万m³,第七年实现平均每天供水2.5万m³,第十年达到每天平均供水3.4万m³。洪佳兴表示,在工程进行过程中,两岸也不断就海底管道管理、用水量调整等问题进行沟通协调,保障供水工程的顺利进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