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去年10月以来 泉州查获海域违法采砂行为17起

2019-05-15 08:36: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泉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大力推进海域违法采砂等行业乱象整治,把海域违法采砂纳入行业乱象整治重点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海域违法采砂的综合治理和执法打击力度。

建立跨部门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市海洋与渔业局与市公安局、泉州海事局成立打击海域违法采砂工作专班,联合开展打击海域违法采运砂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跨部门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常态化召开推进会、会商会和研讨会等,不断提升海洋渔业、公安、海事三部门打击海域违法采砂的执法合力。

及时有效调整执法重点和方式。针对少数采砂船铤而走险在夜间顶风作案的情况,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与公安、海事部门及时加强沟通协商,调整打击重点和执法方式方法,采取“海上一把抓,岸上再分家”和“海上打、岸上堵”的执法模式,进一步拓展联勤联动机制,集中渔政、海事执法船艇屯兵海上,实施全天候执法,积极克服冬春季风浪大、海上夜间执法难度大和危险性高的困难,对海域违法采砂行为实施不间断打击。

主动出击严查海域违法采砂。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联合公安、海事执法部门主动出击,并结合“蓝剑”“碧海”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海域违法采砂行为。行动以来,共派出执法船艇59艘次,执法车辆296部次,执法人员1189人次,开展联合执法45次,常态执法276次,有力保护了海洋生态环境,切实维护了海域平安。自2018年10月以来,泉州持续开展海域违法采运砂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共查获海域违法采砂行为17起,移交海域采砂涉嫌黑恶线索2条,联合公安部门执法并由其直接立案侦查1起,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阶段,市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联合多部门保持对海域违法采砂的高压严打态势,积极构建系统联动、部门联合的综合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大力提升海域采砂综合整治成效,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