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货走泉州港 石狮举行外贸集装箱航线推介会

2019-05-15 17:38:3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介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外贸集装箱航线运营企业、物流企业、航运企业、外贸企业、船代公司、码头公司、货代公司、报关行……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外贸集装箱航线推介会在石狮举行。多家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外贸航线服务开展交流探讨。

在推介会现场,石狮市交通和港口发展局局长邱华侨就港口发展的相关最新政策作了解读。多家外贸航线运营企业分别就香港航线、台湾(高雄)航线、日本航线、越泰航线、菲律宾(马尼拉)航线等多条外贸航线情况做介绍。

泉州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唐宋元时期因贸易而兴的“东方第一大港”,石狮市三面临海,海岸线长68公里,海域面积960平方公里,拥有泉州港为数不多的深水岸线,是泉州港的中心港区,境内主要有石湖港区、华锦港区。2018年,石狮两个港口共完成货物吞吐量3995万吨,完成集装箱189万标箱。

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培育发展外贸集装箱航线,出台《关于扶持外贸集装箱航线发展的若干意见》,采取“一线一策”的个性化措施,每年投入3200万元,分别按航班密度以及出口标准重箱予以奖励,培育和打造一批外贸精品航线,助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做大做强。

目前,石狮新增的外贸内支线(石湖港至厦门港)已于4月30日开通运行;日本航线于今日实现首航;越泰航线将于5月17日实现首航;台湾(高雄)航线即将加密至周双班运营;菲律宾(马尼拉)航线与香港航线保持常态化运营……各条航线有条不紊的运行,为“买全国、卖全球”市场采购贸易模式和石狮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便捷的外贸运输通道。

“石狮将持续培育外贸航线,形成循环式的国际物流链条。”据石狮市副市长邱永丰介绍,下一步石狮将加快推进泉州港石狮航运中心建设,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型大楼,并积极申报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同时全面推进各个项目建设,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构建石狮与周边互联互通的快速通道。

邱永丰表示,希望广大客商企业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就外贸集装箱航线服务与航线运营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一同挖掘国际贸易商机,携手共赢,同时也希望航线运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泉州货走泉州港开辟方便快捷的运输通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