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晋光小学举行少工委成立大会

2019-05-15 18:0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星星火炬,点亮梦想,童心向党,扬帆起航。15日下午,泉州市晋光小学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暨晋光小学少工委成立大会在该校东海校区举办。

大会在一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展开。泉州团市委副书记陈永洁在会上表示,少先队员是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泉州市晋光小学少工委的成立,对学校内外服务于少先队工作的资源进行了一次有效整合,对于加强和改善学校少先队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大会自2018年12月开始筹备,历时半年多。少先队泉州市晋光小学大队总辅导员郑玲红介绍,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开展了“学校少工委知识知多少”“我为少代会进言”等少先队主题活动,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此外,学校各中队通过民主选举产生117名大会代表,其中,少先队员有72人,辅导员代表10人,家长代表22人,其他代表13人。

现场选举产生了泉州市晋光小学第一届少工委委员,并通过了由少先队员提交的提案处理意见。泉州市晋光小学校长黄加贤表示,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黄加贤强调,少代会畅通了少先队员自主参与少代会工作的决策渠道,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的心声和意愿。晋光小学少工委的成立是学校少先队工作崭新的起点,在未来,他希望学校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少先队工作,建设一支优秀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同时丰富并创新少先队活动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