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康涛前往台商区开发区洛江督导推动强基促稳等重点工作

2019-05-16 08:12: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康涛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开发区洛江督导推动强基促稳等重点工作

拿出决心办法 联动破解难题

本报讯 (记者谢曦)13日—15日,市委书记康涛先后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开发区、洛江,就强基促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清单对账,督促各级各部门压实工作。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仑前村创新开展党员“修分争星”,党员评议折算爱心积分,兑换物资帮扶挂钩困难群众。康涛对仑前村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进一步总结提升、面上推广,建立党员和群众的情感纽带,让服务群众转化为党员的自发行动,树立基层党组织良好形象。

泉州开发区以“网格化管理、项目化运作、菜单化服务”为抓手,创新推行非公党建精细化管理,设立“非公党员学堂”,推动党建写入公司章程、党组织融入公司治理,在创新创业创造、科研攻关等方面发挥党员人才的先锋作用。康涛指出,要推深做实“党建入章”,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把发挥党组织作用融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努力实现党建与非公企业发展的“双赢互促”。

洛江区马甲镇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立足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事务共商、活动共办、产业共兴,形成区域联动、乡村振兴、文旅发展、校企村合作、慈善公益等党建“同心圆”。康涛指出,要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强化服务功能,一体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每到一地,康涛都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党政干部一起摆问题、找办法、求突破。他指出,各级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层层落实责任,主动提前介入,切实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深入一线摸清问题,找准工作抓手,拿出决心、拿出办法,挂牌督办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老大难”问题,让群众看到态度、看到诚意、看到信心。要健全工作体系,整合工作职能,把各级各部门的优势力量拧成一股绳,联动破解一批体制机制障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