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介福林俊德纪念馆即将开馆 展示时代英模传奇一生

2019-05-16 08:49: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俊德工作照(资料图片)

在生命弥留之际,依然不忘手头的科研项目,时代英模林俊德用生命和信念诠释了“热爱祖国,忠诚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集力创新,勇攀高峰”的“马兰精神”……昨日,记者从永春县介福乡获悉,林俊德将军的故乡介福乡紫美村刚刚建成的林俊德纪念馆即将对外开放。纪念馆结合现代科技,声情并茂地展示大量珍贵图片、翔实史料,可让来访者对这位从大山深处走出去的院士、将军传奇而神秘的一生有更直观、立体的了解和感受。

专题展馆 反映将军人生轨迹

2016年,介福乡在紫美村村部布置了一个林俊德展馆,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主要展示将军生前在部队的工作成果,“这座展馆开馆不到3年时间,就接待了近5万人次的参观者。”介福乡司法所所长王锦彬介绍,考虑到时代英模的影响力和宣传效果,为了更好地满足党员同志和游客的需求,介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修建一座专题纪念馆,“2019年年初开始谋划、收集资料,前期工作做得很细,真正建馆时间只花了1个月左右。”

介福乡抽调精英干将,沿着林俊德将军求学、参军、工作的人生轨迹,收集各种资料。“新馆占地300多平方米,不论是规模体量,还是史料翔实方面,抑或是高科技,都比旧馆有了很大提升。其中,一些资料图片是首次披露,十分珍贵,将让我们对将军的一生轨迹有一个更真实、全面的了解。”

据介绍,纪念馆近期将开馆,届时这里将作为爱国教育基地以及红色文化和陶瓷文化相结合的研学基地。当地政府还将选拔一批人员,组成林俊德事迹宣讲团,定期走进中小学校,结合党员活动日、旅游旺季等时机,宣传时代英模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