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当校外培训机构遇上“最严”整顿

2019-05-16 08:58: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9月,塞纳小语种万达校区突然关门。 (张晓明 摄)

上月,央视新闻曝光知名培训机构尚德机构“霸王条款”,万元网课承诺无条件退款,竟说变脸就变脸。这只是众多校外培训机构的一个乱象。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去年国务院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泉州也相继出台举措,校外培训机构迎来“史上最严”重拳整顿。

去年3月起,泉州市各县(市、区)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和专项整治,并全面推行“黑白名单”制度;去年5月,泉州市教育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今年2月底,四部门联合印发的《泉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开始实行。“最严”整顿持续近一年,校外培训机构市场情况如何,记者展开调查。

事例篇

事件 大型培训机构接连“出事”

去年9月,设在泉州市区浦西万达中心3楼的“塞纳小语种”万达校区突然关门。28名学员受到波及,他们的学费少则三四千元,多的达到了万元,涉及金额约23万元。几名学员报名了一对一课程,学费高达1.4万多元,有的甚至还没开始上课。另外,在该培训机构上班的6名教师因被拖欠几个月工资而集体辞职。

同年11月,在泉州经营近13年的白金汉英语培训学校,突然传出法人失联,福州、厦门校区接连停课。事件很快波及泉州校区,涉及300多名学员,大部分学员报了长期课程,花费从1万元到3万元不等,涉及金额近750万元。

两家在泉州小有知名度的民办培训机构接连“出事”,一时间引发轰动。

讲述

万元学费遭遇退钱难

今年3月,市民吴女士向记者反映,她为儿子报名购买的机器人培训课程遇到了退费难。据她介绍,她的儿子从小就对乐高机器人感兴趣,因此她从2015年开始就给儿子报名了相关的机器人培训课程。2017年7月24日,她又向该培训机构购买了200个学时的课程,总费用1.7万多元。

今年年初,该培训机构几次更换场地,加上儿子喜欢的两名老师都辞职了,吴女士萌生了退学的想法。根据合同约定,其中一条退费条款称:“因中心搬迁、停业等原因,造成会员无法上课,则全额退还所剩课时余额。”可当吴女士及其他几名家长申请退费时,培训机构却置之不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