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古城听“鲤”计划即将启动 打造音乐人才众创平台

2019-05-16 09:22: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拟投建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陈嘉斌)记者从鲤城区文旅局获悉,为提升古城文艺空间内涵,给新生音乐力量、街头艺人、旅行歌手、有梦想的音乐人,打造音乐人才众创平台及“一带一路”音乐文化交流窗口,鲤城区将启动“刺桐城文艺促进计划——听鲤项目”。

据了解,“刺桐城文艺促进计划——听鲤项目”将举行包含启动仪式、“听鲤的声音”音乐沙龙分享会、“听鲤锵锵滚”歌手选拔计划、“夜鲤”音乐周末汇、“跟鲤”的脚步、“唱鲤之埕”古城音乐新声计划等六项活动。活动将于5月18日晚正式启动,整个系列活动有IP孵化、人才选拔等有力举措,推动泉州原创音乐发展;有音乐演出、沙龙分享会等交互活动,给音乐人以展示平台,给市民以体验平台。

“我们希望以音乐为媒介,厚植古城文化,培育具有鲤城地域特色的文艺载体和音乐艺术生态链,从而形成具有吸引力和辐射力的海丝特色文化(音乐)产业,以及浓厚音乐气息和艺术氛围的古城生活街区,带动鲤城区文旅产业繁荣发展。”鲤城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说。

据透露,活动启动仪式上,将举行项目签约及文化艺术发展基金捐赠仪式,随后音乐专场晚会将在新门街南音艺苑火热上演。届时,德国莫特克(锤子乐队)、徐林、林垂立、潘立飞、苏世洪等音乐人将现场演出。此次活动,还将现场签约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与北京盛夏星空影视传媒战略合作、高校音乐古城实践基地、古城研学游孵化中心等项目。

■活动安排

●“听鲤的声音”音乐沙龙分享会:5月19日晚,在鲤城后城140号古厝,台湾歌手林垂立将举办主题为《船来船往》音乐讲座。

●“听鲤锵锵滚”歌手选拔计划:近期,在泉州岭上民谣吧,以歌手踢馆赛的形式,从中选拔优秀歌手,推荐至“中国好声音”等赛事。

●“夜鲤”音乐周末汇:5月18日起每周末晚,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越界咖啡和海丝古巷,以“音乐周末汇+文创夜市”的形式,整合跨界资源,复兴古城周末夜市文化,打造鲤城新的重要文化IP。

●“跟鲤”的脚步:5月18日至19日晚,打造“跟鲤的脚步”路演品牌,第一场以“让世界了解泉州”为主题,邀请5支队伍表演泉州本地原创音乐;第二场以“让泉州留下你的声音”为主题,邀请乐队即兴表演,流浪歌手、路人自由演唱。

●“唱鲤之埕”古城音乐新声计划:5月19日起每周六晚,在西街裴巷小西埕广场,泉州音乐人通过民谣聚落、抖音打榜、一人一艺等形式,给听众新的live方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