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福建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晋江举行

2019-05-16 09:23:25 李诗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签约三项目 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东南网5月16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李诗怡)昨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暨福建省体育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晋江举行。福建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副局长李静,泉州、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周真平、黄少伟、王海飞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福州市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和晋江市政府围绕体育产业发展作典型发言。

2007年11月28日,晋江成为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先后获评“全国体育先进市”“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荣誉。目前,晋江全市体育产业法人单位超万家,体育产业人员达30.5万人,2018年体育制造业产值达1925.88亿元。

当前,晋江正抢抓体育产业发展“黄金十年”,以举办国际性重大赛事为契机,全力推进体育城市建设。下阶段,晋江将进一步完善体育产业扶持政策,在技术改造、融资担保、公共服务环境等多方面推动产业发展,引导产业资源融合;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统筹体育产业与城市建设,把体育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以体育产业优势促进城市转型,以城市转型带动体育产业升级。

现场,福建省体育局对《福建省关于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政策发布与解读。文件提出七个方面共22条措施,旨在促进我省体育用品制造业转型升级,补齐体育服务业发展短板,加快全产业链发展,确保202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达到3000亿元,体育服务业占比30%。

会后举行了招商推介活动,全省各设市区共42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晋江签约了武汉体育学院晋江体育事业创新发展中心、卡尔美足球产业创新中心、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等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