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因一场意外与轮椅为伴 妻子不离不弃背着他上下楼

2019-05-16 11:06: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为一场意外,20多岁的苏青山只能与轮椅为伴,幸运的是,妻子不离不弃,每天背着他上下楼——

我做你的脚 相伴走一生

苏梅英每天背着140多斤的丈夫上下楼 (洪嵘 摄)

一场意外,让苏青山再也无法站起来,从那以后,身高不足1.5米的妻子苏梅英,每天背着140多斤的丈夫上下楼,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在妻子不离不弃的照顾下,如今,48岁的苏青山状况良好,儿女已工作或成家,夫妻俩开着小店,小日子正一天天好起来。

□本报记者 吴志明

丈夫出意外 妻子不离弃

清晨5点多,天蒙蒙亮,44岁的苏梅英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乡下的天还有些凉,她来到离家四五百米的田里,摘了些菜,回家煮饭、炒菜、喂鸡鸭。6点多,她在房间将丈夫背到轮椅上,推到餐桌旁,帮他盛了一碗稀饭,夫妻俩面对面坐着,吃了起来。

7点多,苏梅英把家里卫生收拾好,走到轮椅前,背对着丈夫弯下腰来,丈夫双手支撑着,努力将身体伏在妻子背上。苏梅英双手熟练地抓起丈夫的双脚,将丈夫的整个身体挪到自己背上。走出门时,丈夫顺手关上门,苏梅英一步步走下台阶。丈夫的体重有140多斤,这对于身高不足1.5米,体重约110斤的苏梅英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她一步一步、稳稳地下着台阶。从2楼到1楼的30级台阶对她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每天她至少都要背着丈夫上下两回。

来到一楼,苏梅英把丈夫放在另外一辆轮椅上,将他的双脚放好,这才推着轮椅,前往离家约150米的店里。到了店门口,她将轮椅停好,打开店门,然后将丈夫背起来。店门口到店里还有五级台阶,她慢慢地走上台阶,将丈夫放在店里的一个平台上,再将轮椅搬回店里,最后将丈夫背起放回轮椅。

这是一家金箔店,夫妻俩开始各自忙活起来。到了下午五六点,苏梅英再将丈夫背回家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