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幼儿园22人呕吐腹泻 初查是感染诺如病毒

2019-05-16 11:15: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前日下午,晋江青阳街道红缨幼儿园有多名幼儿呕吐腹泻被送医治疗。昨日,晋江市教育局通报,该幼儿园有22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现象,目前4例尚在医院住院观察,疾控部门采样检测,经实验室初筛检出诺如病毒。

通报介绍,5月14日,青阳街道红缨幼儿园22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现象。接报后,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赶往医院了解学生情况,并前往事发学校查看卫生环境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目前,经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妥善治疗后情况稳定,18名学生已治愈出院,4人尚在市医院住院观察。晋江市疾控中心采集部分发病学生肛拭子和呕吐物样本检测,经实验室初筛检出诺如病毒。

昨日上午,晋江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善后处置事宜,要求做好停课学生的随访,医院要继续做好4例学生的治疗工作;要及时做好源头管控,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和病例管理等防控措施;举一反三,做好夏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据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呕吐、反胃、恶心和胃痛,其他包括发热、头痛和全身酸痛等。诺如病毒传染性强,所有人群均易感,目前尚无特异的抗病毒药物,患者应补充足够的水分以预防脱水。

预防诺如病毒,要注意做到:

1.用洗手液和流动水认真洗手,尤其是在如厕和更换尿布后,以及进食、备餐前。

2.食用水果和蔬菜前应认真清洗,牡蛎和其他贝类海产品要深度加工后食用。

3.诺如病毒感染儿童应远离厨房或食物加工场所。

4.诺如病毒感染病人在患病期至康复后3天内,不能准备加工食物或为其他患者陪护。

5.被患者呕吐物或粪便污染的表面,及时用含氯漂白剂或其他有效消毒剂清洗消毒;被污染的衣物或床单等,立即脱掉和清洗,清洗时应戴上手套,并在清洗后认真洗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