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4月泉州查处网约车交通违法行为17685起

2019-05-16 15:37:52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简称网约车)作为出租客运的“新业态”,具有“门槛低、服务好、车况好、便利性、经济性”等特质,近年来在泉州市迅猛发展,已成为广大群众出行方式的主要选择。据统计,截至5月14日,泉州市网约车保有量已达10496辆(传统出租车2829辆),是传统出租车3.7倍,且保有量还在加快增长中。

但由于网约车平台公司绝大部分从业人员无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经历,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制度不全、安全管理缺失等情况,安全制度只停留在“贴在墙上”“挂在嘴上”,流于形式,导致网约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据统计,仅2019年1—4月份,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网约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685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5起、超速1047起、闯红灯1388起。其中,5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数达896辆,闽C57RX1车辆3月份被查处交通违法竟达15次。

另外,1月至4月全市网约车共发生1起亡人交通事故,多起伤人交通事故。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所属车辆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管理和教育,确保交通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