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交警严查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停车辆 2小时查处56起

2019-05-16 21:4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拖移违停车辆 丰泽交警大队供图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非机动车道通行环境,近期,泉州丰泽交警持续加大对占用非机动车道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整治。

16日上午,丰泽交警在泉州市区丰泽街、田安路、刺桐路、东湖街等重点路段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发现个别车主为图自己方便,直接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不仅影响他人通行,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上午两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停行为56起,拖移违停车辆1辆。

丰泽街地面施划着清晰的非机动车道标线,而一辆闽C牌照的白色奥迪车则直接斜着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挤占近一半的路面。丰泽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依法在违停车辆上粘贴违法停车告知书,并通知车主及时挪车。这些不按规定停车的驾驶员,还将面临着100元的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应当在交警部门依法施划的路内停车泊位或有对外开放的路外停车场等规定的地点停放。”丰泽交警大队民警柳树博介绍,一直以来,丰泽交警持续加强对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违停车辆进行常态化治理,违停车辆已有所减少,但仍有不少驾驶员将车辆违停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接下来,丰泽交警还将持续进行违停专项整治,形成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给广大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员营造一个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交警部门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