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盘头插花髻 做一回蟳埔渔女
2019-05-16 21:56:57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簪着花、大裾衫、宽脚裤……蟳埔女一个个都是五彩斑斓的风景线。

不少年轻女孩找到当地的老人梳妆打扮。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近日,记者在“乐游泉州与洲际礼宾司同行”的活动中,同泉州泰禾洲际酒店礼宾司一同探索了蟳埔文化,现场也有不少年轻女孩找到当地的老人梳妆打扮,做一回蟳埔渔女。

簪着花、大裾衫、宽脚裤……蟳埔女一个个都是五彩斑斓的风景线。如今在蟳埔的村落里面仍然到处都可以看到头戴花簪的女子,从幼儿到老者,仿佛穿梭于时光之间,将传统保留得如此完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