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4606次闪电!暴雨突袭泉州
2019-05-17 09:10: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德化最大降水量125.3mm,泉州0时至21时共发生4606次闪电活动!

未来三天仍有强降水过程

昨日暴雨突袭泉州,下班路上的你被淋湿了吗?

闪电划长空 (潘登 摄)

德化最大降水量125.3mm,泉州0时至21时共发生4606次闪电活动!昨日傍晚的这场雨来势可不小。泉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受切变影响,昨天泉州市德化已经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统计15日17时-16日17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雨量,全市共33个站点达到50mm以上,其中9个站点达到100mm以上。

受西南急流加强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泉州市仍有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乡滞涝等次生灾害。18日白天开始的降水过程也较为明显,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为主。今起三天凌晨有大雾出现,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而这种闷热的天气要等到20日夜里冷空气影响后才得以缓解。

小雨、中雨、大雨……接下来几天泉州的雨会换着花样来。但和冬日里不带一丝喘息的雨相比,眼下这个时节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阳光还是有机会见到,衣服也不会晒不干。另外,眼下正处于春夏转换期,太阳睁一睁眼是夏天,闭一闭眼又是春天;气温升一升是夏天,降一降便又是春天,市民朋友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备好短袖长袖,按“季”换衣。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7日:小雨,24℃~29℃;

18日:阴转大雨,25℃~30℃;

19日:阴转小雨,25℃~31℃;

20日:阴转中雨,22℃~30℃;

21日:小雨转阴,21℃~2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