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众人帮寻亲 广州男子离家19载后与八旬父母团圆

2019-05-17 09:22: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救助站与志愿者合力帮寻亲——

离家19载 广州男子与八旬父母团圆

刘伯林为老母亲擦拭眼泪

广州高铁南站出站口,81岁的老人黎金枝站在人流中,一眼就认出那个熟悉的身影,尽管已经19年未见了,“那就是我的大儿子伯林啊!”老人老泪纵横,在二儿子刘细林等人的搀扶下,努力朝着刘伯林走去。

“那一幕真是让人感动,人生的离合聚散、酸甜苦辣,全部化成了拥抱和泪水。”昨日,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回忆起前日将刘伯林顺利送抵广东的情形时,仍满脸幸福。

救助 乡音改变身份难查

这个以团圆收场的故事,要从2个月前说起。

今年3月10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派出所民警将一名衣着破旧、光着双脚的流浪老人,送到了泉州市救助管理站。老人只会说粤语,身上没有任何可证明身份的物件。

老人自称“刘柏林”(谐音),来自广东“新围仔”。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刻在电脑上搜索,发现广东叫“新围仔”的地方竟有100多个。经过进一步沟通,老人终于在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了自己和部分家人的姓名。当晚,工作人员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微博等渠道,发布寻亲公告,并将已知的信息反馈给公安部门,通过警务大数据等手段查询其身份信息。

第二天上午,救助站工作人员请来一名广东籍志愿者与老人沟通。志愿者沟通后认为,老人粤语不太标准,应该是离家太久导致乡音改变。志愿者了解到,老人有一个妹妹嫁到惠东县。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梁化镇有个“新围仔村”。工作人员随即与梁化镇政府、派出所联系,还是没有查到老人的身份信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