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众人帮寻亲 广州男子离家19载后与八旬父母团圆

2019-05-17 09:22: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寻亲 视频转发竟成关键

连续查询了十多天无果,救助站联系了公安部门为老人采集DNA,希望能通过技术手段为老人找到家人。遗憾的是,仍然没有收获。考虑到寻亲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工作人员与老人沟通后,将他暂时安置到养老机构。

此后,救助站工作人员与海西社工多次探访老人,并将与老人对话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希望通过更多的途径帮他寻亲。

5月7日,“宝贝回家”平台的志愿者联系救助站称,他们看到了“刘柏林”的寻亲视频,想提供帮助。根据救助站提供的信息,志愿者将“刘柏林”家的范围锁定在云浮、惠州、广州从化三地。

13日,志愿者在这三地的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了寻亲消息。第二天,广州从化人刘细林在朋友圈惊喜地发现,视频中的男子竟是家人苦寻了19年的大哥刘伯林!激动万分的他,高兴得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圆梦 八旬老父母等来儿子

15日下午3点多,在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刘伯林平安抵达广州高铁南站。看见久别的亲人,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刘细林和老母亲黎金枝则激动地将他抱住,一家人泪水涟涟。

刘细林说,大哥小时候头部遭木头砸伤,导致轻微智力障碍,只会讲出自己和家人的名字,写几个简单的字,不懂与人交流。2000年重阳节那一天,38岁的大哥和家人去祭祖后,独自骑着自行车回家,谁知从此失去踪影。

多年来,一家人四处寻找刘伯林,“深圳、东莞等地都去过了,但一直没有消息”。

刘伯林走失时,父母已经60多岁。如今19年过去还能重逢,二老十分激动。老母亲不顾年事已高,一定要跟着大家来接他。

刘细林说,19年来,大哥去过哪里、吃了什么苦,都不再重要了,一家团圆才是最有意义的。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林巧真 李宝琴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