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即日起至9月30日 晋江集中整治住宅小区乱象

2019-05-17 10:00:24 胡志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禁止电动车在小区违规停放充电

东南网5月17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消除住宅小区安全隐患,提升住宅小区环境品质,晋江将在全市开展住宅小区专项整治,重点解决消防安全、秩序管理、市容环境等三方面问题。

按照《晋江市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此次整治涉及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疏散楼梯,占用住宅小区内道路及其周边公共道路影响消防车通行;电动车在小区门厅、走道、楼梯间违规停放、充电问题等行为;住宅小区内外“僵尸车”及私占公共停车位问题。

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小区了解到,对于在小区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在小区违规停放和充电问题,不少居民颇有怨言,认为存在安全隐患。据消防专业人员介绍,一旦楼道起火,有毒烟气将迅速充满走廊,人们很快受到烟气的袭击。因此,高层建筑起火时,人员中毒、窒息死亡或被火烧死的事件在国内屡有发生。

对此,方案提出,城管、交警、住建、消防等各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和责任清单,主动深入一线参与行动,形成合力、联合执法。按照职责分工,住建部门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完善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制度,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进行整治。有条件的住宅小区,必须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同时,整治方案还对小区停车秩序、占道经营、违法搭盖、环境卫生、乱拉乱挂、违法广告等方面的整治作出具体要求。

按照方案,即日起至9月3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对排查发现的整改难度不大的住宅小区隐患于6月底前整改完毕;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问题隐患,要制定预案、逐项消除,8月底前全部整改,在期限内未整改的要说明情况;9月底开展“回头看”,巩固阶段成果。

据悉,此次整治将确保重点问题基本解决,初步形成自律自治、有效监管、即时执法的管理机制,打造安全、有序、整洁的住宅小区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