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本土书画装裱大师俞新生:我在古城修古画
2019-05-17 10:59: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走进俞新生的工作室,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浓郁的浆糊味。室内的墙壁上除了贴了不少字画之外,全部涂满了白色的浆糊粉末。

从事古书画装裱已有40多年

■本期执行 周湖健 赖小玲 文/图

不久前,文物修复类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其中的古书画装裱师,凭借高超的装裱技艺,便可令原本已残损不堪的书画,完好如初,重新焕发出艺术的光彩,更是让不少人惊叹不已。

日前,最闽南记者找到了本土书画装裱大师俞新生,探访关于书画装裱的那些事……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