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眉山举办首届茶油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暨徒步骑行嘉年华
2019-05-18 19:03:50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0余名参赛者在南安籍运动冠军黄少坤的领走下,共赴这场乡村徒步盛会,共赏高山独特的休闲生态乡村美景。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18日上午,南安市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眉山乡首届茶油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乡村风光徒步骑行嘉年华在眉山乡高田村精彩上演,200余名参赛者在南安籍运动冠军黄少坤的领走下,共赴这场乡村徒步盛会,共赏高山独特的休闲生态乡村美景。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将乡村旅游与健康生活相结合,充分展现南安市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更好地促进提升南安乡村旅游及休闲农业发展。

本次活动将高田村和三凌村等重要地标性建筑点串线,沿途设有4个“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徒步和骑行的爱好者,2006年亚运会双人1000米划艇冠军、2011年亚锦赛单人划艇1000米冠军黄少坤受邀领走徒步骑行赛。参与者在“打卡点”完成通关任务,集齐任务点通关凭证,并走完全程的,均可获得一枚纪念勋章。沿途设置了多个以眉山乡美景等为背景的相框,供参赛者打卡拍照,让参与者通过徒步,用脚步丈量乡村之美、感知乡村变化。同时,首届茶油鸡美食文化旅游节,邀请了15位大厨同台竞技,为游客送上“茶油鸡大餐”。

眉山乡位于南安市西北隅,平均海拔560米,群山沃野,常年有雾,形成了眉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生态优美、空气清新、底蕴丰富,有闽南古刹——云山寺、四峰山龙泉寺,红色文化——苦湖战役纪念广场,省级文物单位——凌云叶氏家庙,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观山村古大厝建筑群,休闲体验庄园——皇旗尖生态茶园等众多人文自然景观。近年来,眉山乡围绕富强、清新、开放、幸福“四个眉山”发展战略,全力做好全域旅游、乡贤回归、人居环境提升、土地盘活“四篇文章”,眉山乡村振兴展现前所未有的蓬勃局面。

本次活动由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南安市眉山乡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保财险南安支公司、南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南安市烹饪技术学会协办,海丝商报(福建)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福建南安市锦华家具有限公司、南安市风味小吃协会、南安市义工协会英仑服务中心、吉庆餐具出租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活动现场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参赛厨师在烹饪“茶油鸡”。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评委与厨师在交流烹饪技术。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群众在购买眉山乡特色美食。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等待评审的眉山乡特色美食“茶油鸡”。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骑行选手在做热身运动。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徒步选手从打卡点折返。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参赛团队在《海丝商报》前合影。李想 摄

一对父女在移风易俗签名墙前合影留念。李想 摄

高田小学学生在樟树下举行国学朗诵表演。主办方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