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侨联与华侨大学国际学院签约开展共建合作

2019-05-19 10:33:42 蔡紫旻 赖彩凤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携手共建侨务发展新平台

昨日上午,泉州市侨联与华侨大学国际学院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签约旨在共同搭建侨务发展新平台,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招生资讯、融媒体、志愿服务等五方面展开共建合作。

共建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根据协议内容开展具体对接工作,共同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泉州市侨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双方将重点推进海外青少年寻根夏令营活动,引导海外泉籍青少年回家乡学习、深造,同时,开展侨企与优秀毕业生的对接活动,引导优秀学生留泉工作,助力“人才港湾”计划。

今后,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探索推动侨务发展的新路径。具体而言,将通过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侨企,为企业与优秀学生提供实训、就业创业等平台,促进校企人才定向培养与人才引进对接工作。同时联手海外侨团、华侨大学海外校友会等,合作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夏令营、侨文化宣传、共建侨情智库等活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并定期发布华侨大学境外招生资讯,扩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招生规模等。(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赖彩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