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发布十大研学精品线路 启动万名学子研学活动
2019-05-19 13:07:0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上午,泉州市文旅局在清源山举办泉州海丝研(游)学精品线路发布暨万名学子海丝泉州研(游)学启动仪式。

清源山是此次研学活动的首站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古以来学习和旅行就相依相伴、互相融合。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上午,泉州市文旅局、教育局、科协联合在清源山举办泉州海丝研(游)学精品线路发布暨万名学子海丝泉州研(游)学启动仪式。

未来两天,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340名首发团成员将走访清源山、少林寺、虎邱茶校、惠安雕艺文创园、惠女民俗风情园等研学活动点。

“这是我第二次来泉州清源山,其他的景点都还没去过。”来自晋江子江中学初一学生赵杰是第一次参加研学活动,对于未来两天未去过的其他景点充满期待,也希望在此次研学活动中能更加认识自己生活的城市,获得更多课本外的知识。

据了解,泉州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全球首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历史悠久、人文丰富,是研(游)学的理想目的地。近年来,这座千年古城吸引了大批境内外研(游)学团队前来探寻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追踪曾经的东方第一大港的辉煌历史。

据泉州市文旅局副局长苏悦介绍,目前,泉州已有各类研学基地、游学基地、科普基地近200家。再过一个多月的暑假,是研(游)学旅行的黄金时期,为了满足广大学子了解海丝文化、体验海丝文化的梦想,更进一步推广泉州城市形象,扩大泉州知名度,泉州还出台了系列优惠措施,针对18周岁以下的研(游)学团队,泉州25个景点都有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研(游)学旅行服务水平,提高体验感、获得值和满意度,泉州市文旅局、教育局、科协还联合编制推出“探寻海丝路·研游刺桐城”海丝泉州十大精品研(游)学推荐线路,以供研(游)学团队参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