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今年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范围

2019-05-20 09:23:44 林富榕 王展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今年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范围

新增一小区、学校、农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

东南网5月2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王展望)为扎实有效推进2019年石狮市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石狮市印发《2019年石狮市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石狮市将在2018年垃圾分类试点对象百德康桥假日小区、公务大厦的基础上,新增培育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濠江国际一期、试点学校第四实验小学、试点农村郭坑村,通过试点工作示范引领探索出石狮市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途径。

《方案》进一步指出,试点小区方面,新增推进1个小区(建德濠江国际1期)垃圾分类的方式,为进一步推进市区垃圾分类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垃圾资源化技术水平;试点学校方面,新增1所垃圾分类试点学校(第四实验小学),通过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分类模式,配套开展“垃圾分类种子计划”,将垃圾分类的“种子”扎进孩子的心灵,提升石狮市垃圾分类知晓率;农村试点方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试点,选址永宁镇郭坑村开展石狮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试点村垃圾“干、湿”要做到:“4个有”,即:农户家中有垃圾干湿分类桶、环卫工人有分类收集、试点村有一套有机垃圾就地处理技术设施(阳光堆肥房等)、村内有开展“干湿”分类宣传教育。党政机关试点方面,2019年将继续推进公务大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努力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充分发挥好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

《方案》明确,今年将完善大件垃圾、园林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等分类处理的基础设施和转运体系,构建市区垃圾分类“大分流”基础,为生活垃圾“小分类”创造条件。同时,将通过加大对垃圾分类体系、处理设施和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公共财政投入,保障垃圾前端分类、中转收运、终端处置所需经费,为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实可靠的资金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