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埭头社区不老翁志愿者:将“老有所为”进行到底

2019-05-20 10:23: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们平均年龄超过60岁,但人老心不老,仍在社区工作中发挥余热——

不老翁志愿者:将“老有所为”进行到底

“不老翁”志愿服务队队员与老人们谈心

核心提示

老当益壮,这个成语用在丰泽区城东街道埭头社区“不老翁志愿服务队”队员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平均年龄60多岁的他们,依然活跃着为社区居民、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照顾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老年人饮食起居;协助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带头弘扬新风气;为社区义务巡逻,维护治安……平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老翁”们无处不在。

□本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宋樱 文/图

照顾服务站老人饮居起食

说起不老翁志愿服务队,就要提到埭头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2012年,埭头社区在丰泽区率先成立居家养老服务站。服务站施行“医养结合”,需要一支常年开展志愿服务的队伍,免费义务服务这些入住的老年人。

埭头社区书记蔡学群介绍,在社区和老年人协会一帮热心老人的倡议下,“不老翁志愿服务队”成立了。“不老翁”,顾名思义,就是告诉大家,志愿服务队员多数是老年人,但人老心不老,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余热。就这样,老年人协会会长、副会长,社区热心肠的老人,纷纷主动加入了不老翁志愿服务队。

每天清晨5点多,不老翁志愿服务队的老人志愿者们就踩着时间点,到服务站里洗菜起火煮早餐。老人们的饮食要清淡,易消化。有的志愿者慢火煲稀饭,烹炒时令蔬菜;有的志愿者到市场上采购刚出炉的油条、包子。准备妥当后,把早餐摆好,召集老人们前来享用。

服务站里居住着10名老人。他们的活动场所,志愿者们每天都要清扫、拖洗。很多老人志愿者把这里的事当成头等要事来办。忙完这边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后,才回家照顾孙儿,料理自己的家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