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三远荷墅:一场豪雨 地下车库成“水库”

2019-05-20 10:31: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台抽水机抽了两天两夜,至今仍未抽干。

部门回复 堵排污口出于整治需要 解决积水涉及多个部门

昨日,丰泽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义成沟位于新华北路与城西路交界处,长约400米,宽3至4米。义成沟两侧未配套市政排水排污管道,沿沟两侧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入渠,同时有鲤城区污水汇入上游池塘转输入义成沟,而沟下游与B段排洪沟之间未连通,水循环通道堵塞,污水积蓄造成水沟发黑发臭。

为此,丰泽区被要求对义成沟进行整改。但义成沟整治难度较大,涉及丰泽区、鲤城区,城西路以东片区有大量污水排入义成沟。他们在对义成沟两侧进行截污整治时,就发现双塔社区上游有部分区域积水,便请鲤城区采取有效措施对其辖区内直排入义成沟的污水同步进行截污,实行雨污分流,让渠道周边排水顺畅,消除片区积水现象。

“涉及多个部门,将联合部门探讨解决办法。”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三远荷墅所在片区的雨水是要流经城西路的地下排水管道,再汇入义成沟。这个就涉及三个单位,城西路是市政工程管理处在管理的,义成沟则属于丰泽区,三远荷墅这边属于鲤城区。另外,三远荷墅附近的管网又涉及开元街道及双塔社区。

该负责人介绍说,现在能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法,是丰泽区在义成沟设置一个“预留口”,让雨水可以流到义成沟。他们也将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而刘先生建议,可由相关部门牵头,对辖区雨污管道进行全部排查,重新规划铺设,将辖区雨水、污水全部引流到城西环路市政污水主管道,才能彻底解决片区遇雨积水的症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