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市民举报监督内沟河 每条奖励100元

2019-05-20 10:33: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起,鲤城区内沟河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启动,欢迎市民举报监督

线索一经核实 每条奖励100元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邱佳鑫)今起至8月20日,鲤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和鲤城生态环境局,将在鲤城区内沟河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欢迎市民群众对在整治范围内破坏内沟河水系和环境的个人及单位给予监督举报,经认定举报线索真实有效,每条线索奖励100元。

5月17日,鲤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鲤城区内沟河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据介绍,此次整治范围为:鲤城区范围内除晋江以外的南环城河、东环城河、八卦沟、小八卦沟、南渠、繁荣渠等辖区所有河道(包括入河口、行洪区、蓄滞洪区)、沟渠及其附属设施。整治内容共11项(具体内容附后),届时个人及企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将由主管部门依法责令改正并作出相应处罚。

此外,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对在整治范围内破坏内沟河水系和环境的个人及单位给予监督举报,经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认定举报线索真实有效,每条线索奖励100元。接收举报的部门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严格保密。

★整治时间 5月20日至8月20日

★整治内容 洗涤、晾晒、悬挂物品,游泳;排放生活污(粪)水、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倾倒渣土、泥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畜禽养殖,炸鱼、电鱼、毒鱼或者捕捞,弃埋动物尸体;设置洗车点,擅自填河断水、拦河筑堰、设置阻水抽水设施;擅自铺设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缆线、管道;擅自在内沟河加盖、加铺设施或者设置户外广告;将雨水管网、污水管网相互混接导致雨污混流;影响、破坏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破坏、侵占和毁损驳岸等防洪工程和水文、通信设施以及防汛备用的器材、物料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破坏内沟河水系和环境、损坏内沟河附属设施的行为。

★举报电话 0595-22181361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