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闽南科技学院举行
2019-05-20 17:01:14 叶森岚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科技学院院承办的第十二届福建省“合泰杯”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闽南科技学院举行,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128支参赛队伍共400多名师生参加决赛。

第十二届福建省“合泰杯”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开幕式 钟麒 摄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叶森岚 本网记者 谢玉妹)1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科技学院院承办的第十二届福建省“合泰杯”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闽南科技学院举行,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128支参赛队伍共400多名师生参加决赛。

决赛作品分为智能/应用控制、节能/家电控制、健康/量测应用、32-bit MCU应用组4个类别,涵盖家电、工业控制、网络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

在作品展示环节,运用“表面肌电检测”技术、具备机械手取物、光流视觉定位、GPS坐标定位功能的“飞行工作站”,高难度精准沏茶、实时把控水温水速水量的“智能茶艺机器人”,攻克人工手动充装封口难题的“杯饮自动包装机”,致力降低固定资产核算工作量、加快信息收集速度的“智慧标签系统”等多项单片机应用设计作品吸引师生关注。

在答辩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应答,就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技术指标、创新要素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阐述。

在评委评审环节,来自省内各大高校及知名企业的15名评审专家严谨考证、细心评审、公正打分,经过评委会评审会议,评审委员们认为,本届竞赛参赛学生作品覆盖面广、辐射面大,主题更加贴近生活实际,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特点。结合查看复赛报告、实物模型现场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对决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选拔出获胜队伍,省教育厅将正式发文公布获奖名单。

福建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是面向省内大学生的群众性科研活动,旨在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前提下,促进单片机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工程实践、工程设计和工程创新能力的训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