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接孩子时遇暴雨 他返身穿上执勤服疏导交通

2019-05-21 08:44:13 林春凯 林成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学生作文《赤脚的警察》背后的故事

接孩子时遇暴雨 他返身穿上执勤服

东南网5月2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林成龙)“我和刘统勋一起回家,寒风刺骨像鞭子一样抽在我们脸上,我都快被刮起来了。到了马路旁,我看见刘统勋的爸爸正在指挥交通呢!他全身都湿透了,可刘统勋他爸爸似乎都不怕冷,他把被打湿的鞋子和袜子给了刘统勋,对统勋说:你帮我把鞋子带回去,我要继续指挥交通……”

这是石狮第五实验小学四年4班学生王源芳写的作文《赤脚的警察》中的一个片段。文字虽不华丽,却勾勒出一幅感人的场景。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这篇作文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原来,上周五傍晚,石狮突然下起了暴雨,不时还有电闪雷鸣。此时,石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人员刘学滨下班后来到石狮第五实验小学接孩子。由于下雨的缘故,接送孩子的车辆较多,学校附近路段交通出现拥堵状况。看到这一情况后,刘学滨当即返身回到车上,穿上白天换下的执勤服,然后来到拥堵路口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疏导。

由于雨势较猛,刘学滨的鞋子很快成了“水鞋”——鞋子里全都是水。为不影响自己的行动,他干脆将鞋子、袜子全部脱下来交给孩子,并让孩子先回家去,他自己则光着脚,在满是积水的道路上来回奔走,疏导交通。

在他的疏导下,学校周边路段的交通很快恢复顺畅,但刘学滨还是等到接送学生的车流大都离开后,他才“收工”,此时他已经全身湿透。

在与刘学滨交流中,对于自己被孩子同学写进作文的事情,他表示“那其实是很平常的事”。对于他来说,这确实是“平常的事情”,因为在接送孩子或者上下班路途中,遇到交通拥堵现象,主动上前疏导交通成了他的一个习惯。他说:“作为交警大队的一名执勤人员,遇到交通拥堵,如果视而不见的话,那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