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宝盖:村民迁墓海葬 支持公园建设

2019-05-21 09:25: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迁墓海葬 支持公园建设

本报讯 (记者詹伟志 通讯员黄梅前)当前,石狮正加快宝盖山城市中央公园项目建设,峡谷旅游路两侧的坟墓需要迁移。宝盖镇前坑村村民郭清源一家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迁祖坟支持城市建设,将家中多位已逝亲人的骨灰撒向大海,成为全镇首例海葬。

今年来,宝盖镇将乡风文明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突破领域,镇村两级深入宣传与倡导,不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其中包括倡导“厚养薄葬”理念,并深入推进绿色殡葬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段时间以来,宝盖镇在推进迁墓工作中涌现出不少群众移风易俗的好事例。

作为前坑村老年协会秘书长,郭清源极力倡导移风易俗,更是主动做好表率。“海葬,生态环保而又不浪费土地资源。”郭清源表示,得知需要迁墓的消息后,他积极响应镇村两级的倡导,决定海葬已逝亲人骨灰,并主动做好家族成员的宣传动员工作。5月18日,简单的仪式过后,郭清源家族将家中多位已逝亲人的骨灰撒向大海,成为全镇首例海葬,在全村乃至全镇树立了移风易俗的新榜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