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行“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学生制作糕点感恩公交司机

2019-05-21 09:35: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昨日举行“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有爱的日子 他们收到暖心礼物

学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糕点送给公交司机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蔡文强 张雅静 文/图)因“520”与“我爱你”谐音,5月20日这一天有了特别的意义,而这一天也是“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昨日上午,在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的场站内,泉州东南公益协会、洛江区文明办、福建经贸学校等8家单位的志愿者,共同为公交驾驶员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同时也倡导全社会更多地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司机这一群体。

学生制作糕点

感恩驾驶员辛勤付出

据了解,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营运线路19条,线路总长度734公里,日投入运行车辆202部,日实际运行里程4153.1公里,基本形成接驳洛江与中心市区,并向清濛科技园区、华大创业园、台商投资区辐射的公交线网。在活动现场,泉州东南公益协会及副会长单位泉州渔享食品有限公司,为洛江分公司的263名驾驶员各准备了一份清凉饮品和健康食品。不仅如此,志愿者们特地前往各个公交首末站,为坚守岗位的驾驶员送去关爱,感谢他们为服务市民出行的辛勤付出。

“感谢驾驶员叔叔2年多来风雨无阻,在周末接送我们,为我们的回家路保驾护航,你们辛苦了。”“司机叔叔,天气炎热,一定要记得喝水,按时吃饭,开车路上要小心哦。”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是福建经贸学校学生的真情流露。2年前,为方便学生周末上下学,洛江分公司特地开通定制专线。该校张副校长说:“借‘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学校食品专业的13名学生发挥所学,连夜为司机们制作了新鲜糕点,并写下祝福卡片。在向驾驶员表达谢意的同时,我们也想借此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

10路驾驶员欧阳绍卿说:“我的女儿年龄跟他们差不多大,特殊的节日她也会发一些祝福的话语。但这些学生们手写的感谢话语,很特别,很暖心。”

社会共同行动

关爱理解驾驶员群体

一直以来,泉州公交一直致力打造文明车厢,近年来也涌现了诸多拾金不昧、助残扶弱、灭火救人的好人好事。活动现场,洛江分公司对这些优秀的驾驶员进行了表彰。

19路驾驶员王爱国作为优秀驾驶员代表向全体公交驾驶员发出“安全驾驶,做文明使者,树行业新风”的倡议,并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创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以最佳的状态,展示公交行业新风貌”。

泉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黄顾宗说:“希望通过对公交司机的关爱,进一步提升公交企业精品化服务水平,努力为乘客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的服务。也希望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司机,在乘客和公交司机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