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城市超级IP授权产品达数百种 影响力和竞争力初显

2019-05-21 09:39: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城市超级IP授权产品达数百种

影响力和竞争力初显 衍生品市场潜力巨大

石狮城市超级IP亮相今年海丝海博会

核心提示

去年12月,石狮发布城市超级IP计划,推出代表“狮文化”印记的城市动漫形象,并正式启动制作以狮文化为核心的《狮来运转》动画片。同时还发布石狮城市超级IP共享模式,计划通过全渠道推广、实体产业对接、IP授权共享、文创人才培育等,多角度立体式塑造独具石狮文化基因的城市符号,推动石狮城市形象、文化旅游、文创产业及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几个月过去了,代表石狮城市符号的超级IP是否被大家所熟悉?石狮城市超级IP对于文旅、文创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的传导效应如何?

□本报记者 温文清 文/图

免费授权品类涵盖众多领域

近日,在石狮德辉广场,一批蓝白相间的社区公交“小白”整齐停靠。公交“小白”的车身一侧和车头部位都装饰有醒目的“城市超级IP”形象,让人眼前一亮,萌态十足的狮子,活泼可爱。据悉,自今年5月1日起,首批公交“小白”携手城市超级IP亮相石狮,为社区居民带来新的出行体验。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世茂摩天城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石狮城市超级IP“敢拼狮”也受邀亮相,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大家纷纷上前求合照、求拥抱,可萌可帅的“敢拼狮”来者不拒,吸粉无数。在今年的海丝海博会上,石狮城市超级IP“狮来运转”首次在展会上登台亮相,不仅享有自己的展位,更获得“超级明星”级别的待遇。这不仅给城市IP带来展示自己的极佳机会,提升了石狮城市IP在全球的知名度,同时也为IP授权打开了市场,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如今,石狮城市超级IP形象已融入石狮生活的每个角落,包括公园、市政设施等。

据了解,石狮城市超级IP“狮来运转”诞生于去年12月7日,是石狮市委、市政府集合全市力量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其独特的城市超级IP免费授权模式,一经发布便受到了众多品牌和企业的关注。数据显示,在石狮城市超级IP发布后的短短四个多月,免费授权品类已达数百种,涵盖食品、3C数码、毛绒、糖玩、生活用品、玩具、游乐设施设备等众多领域。其中,石狮本地知名企业金龙船取得现烤面包、生日蛋糕、老婆饼、椰子饼、蛋黄酥、绿豆饼、短保曲奇饼干、短保精装蛋卷、月饼礼盒、粽子礼盒等几十种品类授权合作,市场反应良好。天乐食品取得果冻、软糖、曲奇饼干、夹心饼干品类授权,正在积极拓展市场。除此之外,另有数十家企业也在谈合作,彰显了石狮城市超级IP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IP共享撬动年轻人的市场

“热门超级IP一直是一块香饽饽,借助超级IP授权撬开年轻化市场,已被市场证实是一条有效的捷径。”业内人士透露,石狮城市超级IP大受欢迎的原因在于,其以城市文化打造IP,具备深厚的粉丝基础,IP运营商强大的超级IP运营实力也将助力授权产品迅速打入年轻化市场,这是“狮来运转”城市超级IP有别于其他动漫IP的最大特点。

据悉,石狮城市超级IP采用免费授权的模式,与传统的授权模式不同,规避了授权金高昂等企业痛点,将传统授权思维从“给钱,拿去用”转变成“来,一起干”的IP产业生态共享理念。通过这种方式,被授权企业将不用担心在获取授权上花费高昂的费用,而得以集中优势资源于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上,更好地释放城市超级IP的赋能作用。

未来,依托功夫动漫的强势发行渠道,《狮来运转》动画片将陆续上线央视少儿、五大卡通少儿卫视、20余个省级少儿频道、上百家地方电视台以及20家主流视频网站置顶播出,实现全国80%以上主流电视、网络媒体轮番“轰炸”,在全国范围打响知名度。在海外发行计划中,动画片《狮来运转》将沿“一带一路”进军新加坡、菲律宾、印尼、日本等海外市场,并扩散至欧美国家,保持长时间大面积的曝光,为IP本身和授权品牌持续吸引数以千万计的观众粉丝,其背后的衍生品市场潜力巨大。

此外,抖音短视频、狮来运转系列表情包、微博热话等线上推广将广泛覆盖社交群体,全国大型美陈巡展、IP舞台剧、IP形象海报征集活动等线下推广方式,也迅速提升了石狮城市超级IP的覆盖度与活跃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