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5·20”泉州有2495对新人领证结婚

2019-05-21 09:51: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昨天是5月20日,因其谐音“520我爱你”,被网友们称为“表白日”。正是因为有这层含义,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前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昨天,泉州有2495对新人领证结婚,补办结婚登记16对。有人携手共度下半生,也有分手各走各路,昨天泉州离婚登记33对。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丰泽区婚姻登记处,遇到拿着结婚证的林先生和他的太太,两人笑得很开心。“听说上午人非常多,我们就选择下午来,不用排长队。”林先生说,他和爱人在选择何日登记时很注重日子的意义,就特意等到“520”这一天。

在登记处内,记者见到市民柠檬坐在一角落。“我昨晚发现户口本忘在老家,让家人快递寄来。上午拿到户口本,下午到现场,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没带,爱人就回去拿。”说起忘记证件的事情,柠檬显得有点无奈,她说她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忘事的情况,不知是不是太紧张的缘故。柠檬说,她农历生日是五月二十,所以结婚登记日就选在“520”。

丰泽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520”前来登记结婚的人多,他们特意提前半小时上班,当天上午排队登记结婚的人特别多,到了下午人稍微少点。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致电鲤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好多人在排队结婚”。该工作人员称,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特别多,但也有人办理离婚,有两三对准备离婚的夫妻,见到排长队登记结婚的就选择先回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