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船舶碰撞6人落水 泉州海陆空立体救助15小时全部救起
2019-05-21 14:3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日下午,“昌汇9”轮与“富宏6”轮在湄州湾湾口发生碰撞,“昌汇9”轮在驶向惠安小岞浅水水域冲滩的过程中沉没,船上6名船员弃船逃生。接到报警电话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经过15小时的不眠奋战,让6名船员全部获救。

救援现场 泉州海事局供图

东南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黎 本网记者 谢玉妹)20日下午,“昌汇9”轮与“富宏6”轮在湄州湾湾口发生碰撞,“昌汇9”轮在驶向惠安小岞浅水水域冲滩的过程中沉没,船上6名船员弃船逃生。接到报警电话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经过15小时的不眠奋战,让6名船员全部获救。

20日17点37分,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昌汇9”轮与“富宏6”轮在湄州湾湾口发生碰撞,“昌汇9”轮船舶进水有沉没危险,正驶向小岞浅水水域冲滩,请求救助。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昌汇9”轮船体破损位置及进水情况,指导船员做好自救,并协调派出“海巡08613”和“新港拖06”前往现场救助。

18点25分,根据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现场报告,“昌汇9”轮在冲滩过程中沉没,船上6名船员弃船逃生。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指示紧随其后的“富宏6”轮迅速放下救生艇,第一时间救起4名船员。但因事发海域风力6-7级,风浪较大,另2名船员失踪。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2名失踪船员的安危,海陆空多方力量迅速反应,参与到搜救工作中。海上,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加派“海巡0803”“新港拖07”“新港拖08”参与搜救,协调过往船舶“长荣顺达”轮和莆田海事局“海巡08531”协助搜救,海上救助船舶共计12艘。陆上,泉州市领导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海洋渔业局、公安海防等部门到小岞镇,现场指挥开展岸滩的搜寻工作。空中,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派出直升飞机在事故水域搜寻。

不放弃,就会有奇迹,这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海陆空多方力量持续不间断的开展地毯式搜救工作。21日早上6点46分,“海巡0803”成功救起1名失踪船员;早上8点35分,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直升机救起最后1名失踪船员,至此,6名船员全部获救。

救援现场 泉州海事局供图

救援现场 泉州海事局供图

救援现场 泉州海事局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