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手司机酒驾酿事故找人“顶包”骗保 两人均被处罚

2019-05-22 09:35: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转弯时失控 小车撞到桥墩》追踪

5月9日清晨4点半,在泉州中心市区黄龙大桥下,一名男司机驾驶一辆银灰色小汽车在路口转弯时,突然撞断石头护栏、冲下斜坡,一头撞上桥墩,车头损坏严重。司机称对自动挡车辆不熟悉,加上雨天路滑才酿成事故。随着鲤城交警部门的调查,事实真相浮出水面,原来肇事司机当晚酒后开车,为骗保险理赔,精心谋划找人“顶包”。前日,肇事司机和“顶包”者双双受到警方的处罚。

醉驾?骗保? 现场疑点重重

5月9日10时左右,记者在事发现场黄龙大桥下看到,桥下的石头护栏有一节被撞断,一辆贴有“实习”标志的小车冲下斜坡直直撞在大桥的桥墩上,车头损坏严重,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开,斜坡草地上残留有断掉的石块。

当时“司机”谭某自称此前开的都是手动挡的车,这次开自动挡车,对车辆不熟悉,加上雨天路滑,才酿成事故。现场除了谭某,还有另一位男子晏某。

鲤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事故发生时间为当天清晨4点半,而司机直到早上9点才报警。车子猛撞后,安全气囊弹出,但“司机”谭某身上却没有任何受伤痕迹,反倒是晏某脖子上有红痕。交警现场询问谭某时,其又支支吾吾。种种疑点让民警警觉起来:骗保?醉驾?

经过调查,民警从监控画面看到,当时,司机上车时,穿着红色上衣白色裤子,而谭某虽然身着红色上衣却是黑色裤子。经过比对,事故发生后谭某和晏某上衣互换过。在民警的询问下,谭某率先交代事故事实,他并不是事发时的司机,而是晏某叫来“顶包”的。

担心吊销驾照 找来老乡“顶包”

前日,回四川老家奔丧的晏某回到泉州后,到鲤城交警大队,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晏某和谭某是四川老乡,在泉州打工,平时两人关系不错。

今年33岁的晏某,驾照来之不易。仅科目二就报了7次名,考了14次才通过,前后用了2年时间,直到今年4月才拿到驾驶证。事发前10天,他刚购买了这辆二手车。据晏某交代,因为外婆刚过世,自己心情不好,与朋友在宝洲街喝酒。酒后开车要回泉州火车站周边住所,没想到经过事发路段,车辆失控,冲破护栏,撞到桥墩。

事发后,晏某担心自己酒后开车会被吊销驾驶证,便没有立即报警。但事故造成的损失不小,若不报保险,就得自己掏腰包。因此,他连夜叫来谭某,让谭某换上自己的红色上衣后,叫来了保险人员。事后,晏某回老家奔丧,没想到很快就接到了交警的电话。

目前,晏某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被鲤城交警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记12分并注销驾驶证。谭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许源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