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榕巷将绽放两社区公园 年底前有望建成开放

2019-05-22 10:36: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方圆里—街心花园效果图

方圆里—街心花园

以圆形为场地符号 打造特色景观节点

●地点:许厝埕与古榕巷交接区

许厝埕与古榕巷交接处现为三角地带,面积约800平方米,通过现状调查,三角地带主要为两三层楼的居民住宅,较为破旧且无保护价值;东侧为两处古民居,南面有一天主教堂,设计考虑征收三角地带及南侧部分破旧建筑,征收房屋总面积9962平方米,征收之后设计为街心花园—方圆里,并考虑结合北侧古民居及南侧天主教堂进行统一的地面、墙面一体化设计,打造以传统建筑及现代天主教堂为核心的特色景观节点。

方案中以圆形为场地符号,从布局到地面装饰等待以及雕塑小品,都呼应着“○”元素。结合周边特征以及天主教堂,场地在圆形空间中植入“十”字形通道,搭配绿地整齐花带,传达着一种美好和寄往。

主题雕塑取名“古城印象”,材料采用仿旧金属。整体圆形向内聚集,雕塑犹如眼睛瞳孔,折射着泉州古城的标志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