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环卫工义务煮茶 反哺“爱心奉茶亭”

2019-05-22 10:4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卫工叶丽华是奉茶亭的受益者,如今主动承担起每日的煮茶工作。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文/图)清晨五点半,65岁的环卫工人叶丽华来到晋江和平路的一座“爱心奉茶亭”,她先开始烧水煮茶,忙了一会儿后才开始上路做起保洁。今年1月起,叶丽华与丈夫主动请缨,义务担起奉茶亭的煮茶工作。这座奉茶亭已经运行三年多,他们此前天天到此免费喝茶,作为受益者,他们希望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表达自己的感谢。

叶丽华和老伴都是晋江人,3年前两人开始负责和平路一带的保洁工作,工作第一天他们就发现了这座“爱心奉茶亭”。从那时起,他们每日都来喝茶,歇脚。到“奉茶亭”喝茶的人很多,有环卫工人、过往路人、摩托车司机等。当时负责煮茶的是爱心商家陈荣美,一天要煮好几次茶水,遇上店里生意比较忙,她时常担心不能及时供应茶水。

“我看她有时候忙不过来,就想着能否帮上忙,用自己的行动做点事情,感谢她的善举。”叶丽华说,如今她和老伴每天清晨都会来煮茶,白天陈荣美也会参与,三人共同合作。夏天到了,该“爱心奉茶亭”不仅提供茶水、一次性杯子,还准备了一些防暑药品,给有需要的人们带来许多便利。

据介绍,爱心奉茶站项目开展3年多时间,目前晋江已有208个沿街商家及单位加入爱心奉茶的行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