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9年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石狮开班

2019-05-22 11:15:54 谢玉妹 祝文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泉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卢远远开讲了培训班的第一课。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互动。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祝文慧)5月21日下午,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石狮开班。泉州各地文明办(党务部门)、市直机关文明办、市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员,各类民间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12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拓展训练、座谈交流、实操观摩等活动形式,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团队领袖生力军,搭建团队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推动泉州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当天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泉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卢远远开讲了培训班的第一课,从大宣传、大培训、大关爱、大公益四个方面为与会志愿者阐述分析了泉州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我们协会核心团队有50人,去年我们的副会长来参加培训后,组织活动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泉州台商投资区禾康养老扶老助残协会秘书长陈崇海从事志愿服务5年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班。陈崇海希望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能学到一些团队管理方面的经验。

“培训班对推进泉州志愿服务水平的提升、民间志愿服务团体的交流、基层团体组织和志愿服务团体的共建,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泉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蔡芳阳表示,希望志愿者们能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完善自我,加强团队融合,实现共同发展,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

据石狮市委文明办主任蔡振宇介绍,石狮现有户籍人口31.7万,常住人口近70万,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有8万余人。“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敬老助残、城市管理、医疗卫生、便民服务、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提高市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合力推动了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蔡振宇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志愿者代表们能借此机会互相交流,取长补短。

据悉,2012年以来,泉州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际,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一些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截至今年5月,泉州全市在“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者1032097人,注册志愿团队7210多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53062个,先后组织6000多名志愿者参加各类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为期3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