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专偷服务区过夜货车柴油 两“油耗子”被刑拘

2019-05-22 17:39:06 潘贤利 庄凌龙 陈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装的“油罐车” 晋江警方供图

东南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陈旭)两名“油耗子”花两万元买来二手商务车改装变身“油罐车”,专偷服务区过夜货车柴油,作案多起,获利不过千元,本未捞回,人却被抓了进去。5月22日,记者从晋江警方获悉,两名嫌疑人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14日凌晨1时许,货车司机宋师傅报警称他晚上把货车停放朴里服务区过夜休息,油箱内柴油被盗。

被盗的不止宋师傅一人,同一日凌晨5时许、6时许,警方又分别接到两起货车柴油被盗警情,案发地点都在朴里服务区。货车司机夜晚将车停在高速路服务区休息,第二天醒来发现油箱空空如也。

案件发生后,晋江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两嫌疑人选择在夜深人静之际出没,驾驶一辆商务车悄悄靠近货车,然后从车上引出一条油枪,仅需两三分钟就将油箱抽干。

锁定该商务车为嫌疑车,民警一路延伸监控录像,发现这两名嫌疑人在厦门、漳州、龙岩等地都有作案,锁定嫌疑人落脚为漳州漳浦县。

17日凌晨4时许,两名嫌疑人岳某(男,四川人,36岁)、王某(男,四川人,38岁)作案后准备前往加油站销赃便被蹲守的民警抓获,车上近2000升柴油被缴获。

“两名嫌疑人很狡猾,一看到周边有不少陌生车辆,就弃车向不同方向逃窜,跑出近百米被抓获。”办案民警林警官说,两名嫌疑人都有服务区盗窃货车柴油前科。

从嫌疑车的改装也可以看出两名嫌疑人的“专业”, 车内除正副驾驶座外其他座椅全部拆除,后半部分改装成油罐,同时配备盗取柴油的油泵、油桶等工具,方便夜间作案。

据嫌疑人交代,两人共同出资2万元于11日在广东购得一部商务车,经过改装后作为作案车辆,两人开着车沿路对福建境内的高速服务区货车下手。

林警官说,嫌疑人选择的作案时间都集中在夜晚,这个时候在服务区休息的货车司机基本都已熟睡,嫌疑人开着车先在服务区转悠观察,见机开车靠近货车,从车里牵出油泵抽光货车油箱的柴油,抽光一箱柴油往往只需要两三分钟。

两名嫌疑人作案得逞后就销赃到加油站,从5月11日到被抓获当日,两名嫌疑人在厦门、漳州、龙岩等福建境内高速服务区盗窃货车柴油作案15起。

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将车辆尽可能停靠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者有监控设施的场地内;并将油箱一侧紧贴墙壁,或者安装具有防盗作用的油箱锁。一旦发现柴油被盗,请立刻报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