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家长带抗美援朝珍贵文物进校园 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班会课

2019-05-23 09:09: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抗美援朝珍贵文物进校园 文物折射出爱国情

同学们在仔细观看抗美援朝文物 (郑老师 供图)

昨日下午,泉州五中初一年级许多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班会课。初一年级学生家长李志毅带着收藏的约200件抗美援朝珍贵文物,将教室布置成临时展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这是一场特殊的展览,“展厅”就设在初一年12班的教室。班主任郑老师说:“热心家长李志毅是民间收藏家,收藏大量抗美援朝文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想把本周的主题班会课用来为学生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李志毅表示愿意配合。”

当天下午4时许,李志毅带着精挑细选的文物展品,与省红色收藏委员会会长郭福荣一起到教室里布展。此次展出的文物中,既有抗美援朝战争中用过的炮弹壳、子弹壳、手榴弹箱和爆破筒,又有志愿军战士的日记本、笔记本、水壶和靴子等,李志毅还当起现场解说员。听说抗美援朝的珍贵文物进课堂了,初一年级其他班级的老师们,也在主题班会课期间临时“加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们前往参观。

初一年6班的班主任林老师说,不光学生们兴趣盎然,作为老师,她也觉得这样的展览很有意义:“这些文物,师生们大都是第一次见到,好像时空穿越一样,回到了过去,特别是还有专业的讲解,让我们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学生们一边听、一边看,透过这些来自过去的书籍、靴子和日记本,仿佛可以看到志愿军战士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场景。“通过展览,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深刻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郑老师说。(记者 蔡紫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