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一天内38只流浪狗送往收容所 部门呼吁市民文明养狗

2019-05-23 10:03: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获的三条流浪狗被关入笼子里

在市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总有一些流浪狗随心所欲地四处游走,不时发生流浪狗攻击人的事件,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昨日,鲤城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辖区内街道、社区、交警等多个部门组织专业抓捕人员,对辖区内的流浪狗现象进行整治。

现场 家狗出门流浪被抓后主人才现身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开元寺,看到抓捕人员正在开元寺里寻找流浪狗。此时不少游客也在开元寺内游玩,流浪狗的存在,给游客带来安全隐患。在寺内的泉州湾古船陈列馆附近,一只流浪狗从游客间穿过,引起了抓捕人员的注意。抓捕人员两头围住了流浪狗,拿着铁丝圈往流浪狗身上套,试了好几次,这只流浪狗都灵活地避开了。当它想逃走时,抓捕人员终于用铁丝圈套在了流浪狗的腰间,成功将这只流浪狗捕捉到。最后,抓捕人员将该狗与其他狗一起关入笼中。

随后,整治人员又来到了西街西段,一只流浪狗独自在街上游荡。此时,正好是附近小学放学时间,不少小学生从流浪狗身边经过。抓捕人员看准时机,一把将这只流浪狗抓住。当流浪狗即将被关入牢笼时,附近一名市民赶紧跑了出来说:“这狗是我的,你们为什么抓它。”“你的狗为什么不关好,万一跑到路上咬到人怎么办?”整治人员对该市民进行批评教育后,将这只狗放还给这名市民,并要求其将自己的狗看好,不要放出来到路上,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