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一天内38只流浪狗送往收容所 部门呼吁市民文明养狗

2019-05-23 10:03: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抓住的流浪狗还在不断挣扎

市民 流浪狗隐患大曾有人被追着跑

路过的不少学生家长和市民也对抓捕流浪狗的行动表示支持。“这些流浪狗又吵又危险,附近又有学校,早就该整治了。”一名学生家长说,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不足,有的还怕狗,遇到狗会跑,这时候就可能会被流浪狗追,很危险。

经常在芳草园运动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每次运动时,都会看到几只流浪狗,流浪狗有时还会跟着在园内运动的市民。有些小孩会去逗流浪狗,不小心就会被它们咬到。“之前我见过有市民被流浪狗追着跑。”朱先生说。

家住西街的市民张女士表示,自己住的巷子内也有几只流浪狗,成群结队,每次遇到它们都要小心翼翼地经过,生怕惊扰到他们。“之前还有人被咬过。”张女士说,还有一些市民自己家养的狗也不管好,把家狗直接放在路上走,万一咬到人,他们就不承认是自己的狗了,被咬的只能自认倒霉。“要养狗就应该负起责任,拴上绳子看管好它们,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张女士说。

部门 昨天共抓捕流浪狗38只统一送往收容所

近年来,各种被丢弃的宠物越来越多,流浪猫狗伤人的事时有发生。上个月,早报就报道市区一只流浪狗发狂,一天之内连伤三人,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据鲤城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不少市民举报辖区内多地有流浪狗游荡的现象,还有多名市民遭受流浪狗的袭击。同时流浪狗还会在街上随地大小便,污染环境。对此,才组织专业人员,抓捕这些流浪狗。

“特别是学校附近、景区、公园内,流浪狗的安全隐患更大。”该负责人说,针对群众举报的线索,从昨日上午6点开始,他们就在这些地方进行巡查,发现流浪狗就进行抓捕。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整治人员在市区德济门广场、芳草园、开元寺等地,还有辖区多所学校周边共抓捕流浪狗38只。抓获的流浪狗被统一送往流浪狗收容所内收养。

“抓捕流浪狗有不小的难度。”该负责人介绍,一些流浪狗比较凶悍,要专业人员才知道如何抓捕,不然就可能被咬到。而有些看似流浪狗,独自在街上,但又有可能是家狗,抓了又可能会引起矛盾。同时,呼吁市民应该文明养狗,遛狗时要牵绳,不要随意将狗遗弃。

(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